不抽到记忆裂痕不改名

占TAG致歉,多图挂人。流量党慎入。

挂一下LOF上《公主与龙》抄微博上《公主与龙》(连名字都一样这你敢信?)

先看LOFTER作者沐随的《公主与龙》。这篇文于2017-10-28发表。看截图吧。我手残不太会划重点,但是可以捋一下大纲。











来我给你们捋捋大纲:

一个国家不受待。见的胖公主——想被龙抓走——被红龙抓走——互动中发现龙有粉色的肉爪爪【高亮】——不知道过了多久来人救——龙被杀死——公主后悔了。


注意细节肉爪爪。


接下来再来看微博上的原作《公主与龙》。此文于2017-10-08发表。







咱们再来捋一捋这文的大纲。

一个国家不受待。见的胖公主——大喊龙来抓我——被红龙抓走——在互动中发现龙有粉色的肉爪爪【重点】——变瘦变美以后被人救走——龙死了——公主后悔了。


大概概括起来就是这样的情节。其中细节不方便多说,大家也感受到了这两篇文章的大纲有很多相似之处。

我先来表明我的观点:龙的颜色暂且不论,这是可有可无的一个点。但是【粉色的肉爪爪】这个重点,却是完全重合了。

我的立场是这篇LOF上的文抄了微博上的《公主与龙》。作者虽然说是从空间上看到的梗,但是并不能以此洗白抄的事实。更何况微博上的《公主与龙》(原作)据我所知好像出漫画了?

总之我不承认LOF上的《公主与龙》是原创这一事实,就算梗不是她自己的但是从文章上来看有很多细节并非是LOF作者沐随原创的。你梗是空间看来的细节也是空间看来的吧?写文章的时候是忘了把原作的网页关了没细节了直接复制粘贴了吗?这文章的热度有130。搞得我一愣一愣的。

真是太让我崩溃了。

其实我在看的时候觉得不只是粉红色的肉爪爪这一个细节相撞,大家有兴趣可以找找看有多少情节和对话与微博上的原作相撞。大纲相似,细节相撞。就算梗是从别的地方看来的,我个人认为也洗不白了。

送上原作的微博链接→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160536844619063

由于原作我无法找到,现在这个地址并非原作微博。特此声明。原作貌似已经删除了。

LOFTER上《公主与龙》指路→https://nianshiqi043.lofter.com/post/1f0e676f_117d7ab6


作者沐随主页指路→https://nianshiqi043.lofter.com/


最后小透明不怕来撕。

下去刷B站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3)

© 不抽到记忆裂痕不改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